铁皮屋顶上的猫

罗马朝圣之旅 (成行篇)上

到了该出发的日子,坐了12个小时飞机终于到了罗马达芬奇机场。通关时遇到点麻烦,海关大排长龙。美加passport有一个非人工通道,机器扫一下护照,通关速度快很多。但因为婆婆拿中国passport,只好一起去排大长队,足足等了一个小时,精疲力尽。好在提前让订的旅社帮忙订了接机的车。司机在出口处举着我的名字等着我们。接机服务70欧元,也可以坐出租,白色出租车从机场到罗马市中心固定价48欧。我没选那个,因为一得现找,二不确定车是否够大。所以选择多花点钱,比较轻松。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很明智,一家老小都很累了,这样出了机场就上车很方便。

顺利到达旅社,已经中午了。休息了俩小时,我决定去拿票。住处的地理位置太棒了,走路去梵蒂冈广场十分钟。可是到了那里傻眼了,网站地图标注的领票地点根本找不到。只见长长的人龙不知在排什么队,我以为长龙都是领票的。过去一问,原来是排队进圣彼得大教堂参观的。松口气,先找police问,police不知道。又去找工作人员问,给我指了个方向,还是不得要领,他给我指的方向好像出了广场。正迷茫着,过来一个推销梵蒂冈博物馆票的导游,本不想理他,以我在咱国家旅游景点的经验,这种人都是骗子。不过搭讪了两句,发现他说的挺实诚,和我网上做的功课相符。心想也许不是骗子。于是跟他说我是来拿票的,问他知不知道拿票的地点。没想到还真问对人了,这位导游很热心的给我指了路,塞给我一张他的名片,不忘推销他的服务。

终于在出了广场的小路边看见一个大门,大概是办公的地方,门口有个瑞士守卫。问他票的事,果然找对了,他拿出一摞票,给了我四张。


取票在下图我画黄色记号处。



顺便问了问守卫什么时间来排队比较好。他说七点半开始放人,提前一会儿就好,看来不需要早晨4,5点排队,松口气。拿到票心里踏实了好多。溜达回住处上网把花钱的票取消了,省了160加币。最重要的事搞定,就等周三早晨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