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屋顶上的猫

罗马朝圣之旅(计划篇)

婆婆是虔诚的天主教徒,去梵蒂冈是一辈子的梦想。所以有了今年去意大利旅游的计划。原计划去罗马,弗罗伦萨和威尼斯,算计半天觉得拖家带口,有老有小,一路交通住宿好麻烦。就在犹豫之际看见一个Norweigian邮轮广告。地中海7日游,罗马出发,地中海绕一圈还回到罗马。这个不错,适合我家。可以先在罗马多待几天,然后游轮玩一圈再打道回府。

从costco订了游轮,然后在booking.com上找罗马住宿,因为重点想去梵蒂冈,所以住宿都是在罗马中心城区找,提前半年以上订住宿比较好,便宜,选择也多。hotel太贵,找的B&B,可以free cancel的那种。这次找的两家都很好,非常满意。我没找AirB&B,一是价格并没有便宜很多,再有对非专业的经营者也有疑虑。

定完住宿半个月后发现订的游轮有新的促销活动,比我订的便宜。赶紧打电话给costco travel,他们很爽快的帮我找游轮公司查询,然后按便宜价格给我改了,这个便宜价是更低楼层的舱,旅行社帮我保留了原来更好的舱位,找回800多加币。costco的服务果然名不虚传。推荐。

都订好了离出行还有半年时间,于是开始上网做功课。找梵蒂冈教宗的弥撒时间,然后上了一个梵蒂冈papal audience的网站,发现教宗每周有两次公开见面机会。周日一次,只是在窗口露一脸。周三是在圣彼得广场上的公开讲话。看到说需要票,但票免费领,先到先得。又看了几个录像,开始跃跃欲试,要是能带婆婆进去听这个意义非凡。票没法提前预订,只能提前三天去领,算了算我们时间够,于是定了提前三天去拿票见教宗的计划。下面是papal audience的网站,周三周日的活动一定要提前确认,避免白跑,因为有时候会被取消。

https://www.papalaudience.org/index.html

临行前两周婆婆说天津西开组织的欧洲旅游团也去梵蒂冈教宗周三的见面会了。有西开的神父领着去的。说是早晨4,5点就去排队了,人老多的。听得我心里又不踏实了。上网查票好拿不,研究了一圈莫衷一是,tripadvisor上有代领票的服务,一个人几十块加币,他给你提前一天送票到住处。为保险起见我买了票,提前24小时以上可以取消。我想我们周一到,能自己领到票的话,还来得及取消这个花钱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