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屋顶上的猫

【授翻】(灭基)湮灭 Oblivion - 第三章 (一)

过渡段,没什么实质内容。不过翻到哥俩告别的部分还是湿了眼眶。

---------------------------------------------

再次穿上衣服的感觉有点奇怪。即使是他平时穿的休闲服装都让他的皮肤发痒,他已经有几次忍不住去挠他的胳膊。他的那些厚重的正式场合穿著的礼服要好些,能够阻止他去抓挠他的肌肤,而且这类服装更显尊贵。所以他总是穿着正式。当然从头到脚包裹严实好过浑身赤裸,自是不必说。

在新阿斯加德闲逛并没有让他更好过。阿斯加德人从他身边经过总会偷偷瞥向他的肚子,还以为他不知道。这让他一直都很沮丧,尤其是当索尔为他们辩解他们只是单纯好奇他的生理特征。这跟他们有什么关系!

虽然他对他们的无礼很生气,可同时他依然为三十个阿斯加德人的死深深地自责。随着时间流逝,负罪感有增无减,最后他跑到瓦尔基里家把自己灌醉。

她似乎在之前的某个时刻就已经改变了对他的看法,也许是那次看他大着肚子被萨诺斯带来时,不管怎样,她是个好伙伴,她从没提起以前的事,她太了解有人为什么要借酒浇愁了。

没过几天索尔的队友们来了,他们奉命来拘捕洛基。索尔当然拒不配合,而洛基插着手抱于胸前,倚着墙,摆出一副事不关己,洋洋得意看好戏的面孔。他也不是真的洋洋得意,只不过想把真实的自己掩藏在面具下,让他们觉得自己没变,依然是那个想要统治这个世界的洛基。这样似乎让他们更生气,而对洛基来说却是个额外的好处。

“我们不能让洛基这么着在地球上逍遥。“队长试图给索尔解释。

”他已经改变了,他不只一次拯救了我们的人民。洛基已经得到了救赎,这是我亲眼所见。他已经被宽恕了。“

“他救了你们自己人,可他给我们带来了战争。”黑寡妇提醒他。”纽约一战,成千上万的人死伤。”

“而且最令我沮丧的是,”斯塔克一边说一边绕过索尔凑近洛基,“萨诺斯打了响指,一半人就这么死了。好人死了,好的孩子...”他的声音因难过而颤抖,他想起了彼得.帕克。他停顿了一下平复心情,然后对着洛基嘲笑道:“可是你却活着。想像一下吧!”

洛基面无表情地瞪了他许久。俩人之间的气氛紧张到一触即发。没人敢说一句话,生怕托尼和洛基打起来。

“是啊。”洛基终于咬牙挤出一句话,“真好笑,怎么会这样呢?”

“就是,为什么呢?你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交易,一个超级坏蛋和另一个?”

“够了,斯塔克!”索尔想要打断他们,但是那俩人谁都没有要退出的意思。

“是啊,我们有我们的秘密俱乐部。每周五聚会。你要不要也来参加呢?死亡商人?”

托尼抬起胳膊,武器从盔甲里探了出来,但是索尔迅速抓住他。

“够了,斯塔克!”

洛基给斯塔克一个假笑,仿佛是说反正他有索尔护着,谁都不能奈何他。托尼非常想把那讨厌的笑容扇掉。他不再盯着洛基,转头看向索尔。

“我们都在那和萨诺斯战斗,冒着生命危险去拯救别人。但是我们输了。而你弟弟没在那里。也许,只是也许,他也许起到了什么作用,也许没有,但是我们不知道。我想这很说明问题。”

“洛基为此做出了巨大的牺牲,斯塔克。”尽管洛基向他投去警告的眼神,索尔还是继续说到:“如果没有洛基,海姆达尔和我根本不可能和你们一起战斗。洛基已经被赦免,就这样,不要再说了。”

“如果是巨大的牺牲的话,你不应该大夸特夸吗?怎么会想要保持沉默?”

索尔露出痛苦的表情,他在努力想怎么说才能不把真相说出来。洛基翻了个白眼。

“我做过什么,没做过什么现在都不重要了。正如你所说,萨诺斯赢了。也许你们更应该关注一下他仍然有能力做的事,而不是拿着你们的正义感只是针对我。”

托尼瞪着他,张嘴想要继续说。克林特迅速走过来揽住他的肩膀转回身,把他带走缓一缓。娜塔莎和他们交代了一会儿,转回身对索尔抱歉的笑了一下。

“请原谅他。他自从从泰坦星回来之后,行为举止有点...古怪,情绪飘忽不定。毕竟他被困在太空快一个月。”

这引起了洛基的兴趣。

“你们有一艘宇宙飞船?”他问。

“那关你什么事?“斯塔克嘲讽地说,令克林特不得不再次试图安抚他。

索尔看着洛基的神情,一点儿都不喜欢。

‘洛基,不要,我不会允许。。。”

“我有一些信息跟你交换飞船的。”

“哪方面的?”娜塔莎无视了索尔的阻拦问到。

”萨诺斯在哪里,以及手套现在的情况。“

“这信息对我们有什么用呢?”斯塔克嗤之以鼻。“没有飞船我们也不能飞去找他打仗。而且我们怎么知道这消息可靠,你又是从哪得来的内部消息呢?”

“当然是我们的秘密超级坏蛋俱乐部,”洛基一本正经地说。”他每次都来,他喜欢向我们炫耀他的手套。“

”我们没兴趣知道。“娜塔莎说。”海姆达尔可以为我们提供需要的内部消息。而且正向托尼说的,没有飞船我们不可能去找萨诺斯。“

”而且那飞船已经破损,没法正常运作。别打它主意,想要偷走它。“托尼语气不善。

“他不会!”索尔脱口而出为洛基辩解,然后又犹豫了。“我的意思是他也许会,但是他不会走。”他转头看向弟弟,“因为你会待在这,对吧。”

“永远困在这颗悲惨的星球上?”洛基做了个鬼脸,“这听上去可不像是个令人激动的好主意。”

“总强过--”索尔及时闭了嘴,难过的看着洛基,然后柔声说,”我需要你帮我管理新阿斯加德,你总是比我更适合管理后勤方面的工作。“

”这只是个小鱼村,不是一个完整的国度。就算是你也可以胜任。“

他叹口气,转身面对复仇者们。

”萨诺斯有无限宝石,他已经赢了。你们还希望与他战斗?你们期待什么样的结果?

“如果我们得到无限宝石,我们可以把之前的事撤消,把所有人带回来。“史蒂夫解释。

”你说得好像你们真的有机会实现似的。“

”如果不试的话怎么知道?“

洛基笑了。

”哦,相信我,你们不会有机会。“

”为什么这么说?“

洛基咧嘴笑了。”我不会免费和你们分享这个信息的。“

”洛基是对的。“索尔说,”这次他不会让我们任何人靠近的。“

萨诺斯会竭尽所能保护好自己不会犯这种错误,让别人把手套拿了去。

复仇者们奇怪地看着索尔,仿佛不认识他。

”你知道洛基所知道的,但是你却不告诉我们?“托尼指责他。

”正如我们说过的,这都不重要。萨诺斯会在意识到我们去找他的那一刻打响指,我们甚至都还没看见他的人。“

这里只有一个人能够接近疯狂泰坦,而索尔宁可把洛基锁在新阿斯加德的保险柜里,也不会让他回去,再次委身于萨诺斯。

复仇者们对索尔的表现很不满意,不仅是他对洛基的保护,还有他对萨诺斯的事只字不提。但是新阿斯加德已经被挪威授予独立主权,如果强行武力带走洛基会引起政治上的后果,更不用提会被雷神攻击。

***

几个月过去了。洛基时不时以避免被拘捕为理由离开新阿斯加德,在地球四处游荡。他总是会回家来,看看这个小国家的进展如何。不过主要还是和瓦尔基里一起喝酒。

凡人酿不出够劲的酒,但是瓦尔基里和她的酿酒团队知道怎么做。索尔总是对他的离开表示失望,可是他什么时候没有对他失望呢?

当然洛基会考虑制造一些小小的混乱:干扰一下米德加德的政客们,或者给复仇者们一些小惊喜,让他们忙得团团转。不过这些事对洛基来说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有吸引力了。

他在等待。

托尼肯定能把宇宙飞船修好,他从不怀疑。许多让飞船运转的东西地球上没有,但是凡人天才能在兔子和星云的帮助下制造出来。星云是他保持低调的主要原因。他不愿意面对萨诺斯的养女,这让他想起萨诺斯对星云做过的事,以及他会怎样对待赛恩,他不敢想。

他甩了甩头来停下这念头,灌下手里剩余的酒,他需要转移注意力到其它事情上。他已经黑进复仇者联盟,斯塔克系统超级严密,那个天才甚至没有借助魔法的力量就做得如此厉害。

他坐在那里,身边全是空酒瓶。飞船已经修好。现在是时候离开了。他站起身,往索尔家走去。虽然现在很晚了,但是雷神应该还没睡。

索尔正坐在电视旁边看他在萨卡交的朋友们打游戏。他甚至都没回头。他知道只有一个人会在这么晚来他家找他而不敲门。
“又要走了吗?”索尔喝了一口啤酒,然后问。

“是的,这次我恐怕要离开比较长时间。也许不会回来了。”

索尔转头瞪大眼睛看着他。石头人和米克对望了一眼,停下游戏离开屋子,留下他们单独相处。索尔慢慢站起来。

“你不会是要去找他吧?”索尔小声地问,生怕大一点声那就会变成现实。

“天呐,当然不是。我只是想离开这个星球。在不会被当作战争通缉犯的地方做我自己。”

但是也许,只是也许,他最终会回去找萨诺斯。

索尔似乎也知道他的这个想法。他慢慢地靠近洛基,好像动作快一点他就会瞬移逃走。他抓住他,很高兴抓住的是实实在在的洛基,不是一个幻像。他把他拉入怀抱,洛基由着他抱住自己。他甚至伸出手回抱了索尔。

“我阻止不了你,对吧?”

“我想你不会喜欢那样做带来的后果。”

“你是对的。”索尔把脸埋在洛基的颈窝,闻着他的味道,汲取着洛基带给他的一起。“最好像现在这样告别。你知道我们总是欢迎你回来的。我爱你,弟弟。”

“太多愁善感了。”洛基喃喃道,语气中并没有恶意。

索尔没有松开拥抱去看他,但他很清楚洛基在哭。当他特别激动时总是会哭。这让他多少感到欣慰,知道跟他告别对洛基来说很重要。于是他更紧的搂住弟弟。

“谢谢”

洛基拍了拍他的后背。

又过了一会儿,索尔松开他,一想到也许再也见不到他的兄弟时,他退后一步好好凝视弟弟的脸。然后像他总爱做的那样搂住洛基的后脖颈,拉近他,亲吻他满是泪水的脸。

洛基给了他一个伤感的微笑,然后转身离开索尔的家。他最后看了一眼新阿斯加德,然后瞬移消失了。

复仇者基地居然这么容易就能进入。说真的,怎么还没有人把飞船偷走。他甚至有点失望到现在都还没人发现他。

好吧,当然他现在是变成了队长的模样。但是,仍然太容易了。

飞船停在后院外面,看上去蓄势待发 - 那些傻瓜们还真准备去找萨诺斯干仗。复仇者们应该感谢他让他们免于一死。他仔细查看着飞船以确保飞船真的能胜任太空旅行,这时他听见有人来了。

“就待在那里别动,举起手!否则我打死你。”

洛基垂着手转身,看见兔子站在他面前,手里拿着一把巨大的激光枪对着他。

“你在说什么,是我呀。”

“我知道斯蒂夫跑得很快,可我刚和他在厨房分手,就出现在这里,连一滴汗都没流。举起手,让我看看你到底是谁!”

洛基慢慢举起手,同时变回自己的模样。

”哈!你是索尔的弟弟,被通缉的那个!这下我能到很好的奖赏了---”

火箭突然闭了嘴,因为洛基已经从他手里抢过激光枪,然后踢开他。他没用很大力气,他还不想杀小动物,制服他就好。他迅速把激光枪收进自己的空间口袋。当他坐进米兰诺号的驾驶舱,肾上腺素在他的血液里飙升流窜,他启动了飞船。

飞船从地面升起,伴随着洛基开心的大笑升上天空,驶向浩瀚的宇宙。


评论(9)

热度(6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