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屋顶上的猫

霜铁霜扫文记录

今天要说的是两篇我曾经觉得天雷滚滚的文

Poetic Justice 自食其果
Loki的惩罚是成为tony的奴隶。

一开始对这个设定不感冒,觉得雷。后来发现这文好热,总在首页飘。而且一位我喜欢的太太也在追,因为我和她看文口味相近,所以就点进去看了。怎么讲也不是不好,大概不合我口味,剧情进展太慢了,觉得有些啰嗦,看到第60章了,好像还没什么进展,前面写的啥都忘了😭。这篇里的基太弱了,有点OOC。铁人很温柔,可是他为什么对基好?总觉得不够有说服力。

另一篇bright light亮光
这篇曾经是看简介就直接点Xpass掉了的。可也是很神奇的总在首页飘,骂它的人和强推它的人一样多。直到最近又有朋友给我推荐。这次我听从建议从第四章开始看,一下子被吸引进去,追到十五章,又去翻原文看十六章,然后翻回头把前三章补了。看完我只能说太!好!看!了!也太TMD虐了!陪着Loki一起心碎,流了无数眼泪。

这文的精彩之处在于每个角色都很符合他们的性格。Loki内心很强大,心思缜密,智谋过人。tony善良又温柔,这篇里的他实在是太美好了,Loki过往的遭遇太过黑暗,幸好遇到tony,tony就是他生命中的亮光。

另外文中其他几位复仇者的描写也可圈可点。被无辜利用的banner知道真相后的内疚。队长的小心谨慎。鹰眼写的最好,他最恨Loki,却也站在了tony一边,但他不是只听tony之辞,他用自己的方式去试探观察Loki,去判断是否要相信他。总之每个人的智商都在线。

另外剧情安排有张有弛,在紧张的追杀和逃亡的过程中总有些霜铁的温馨小互动,特别能打动人心。但是总体还是个sad story。

这篇唯一的缺点就是对Thor的描写我觉得OOC了,可以说把雷1里的缺点无限放大,优点全没有,又蠢又渣还自大。锤粉就不建议看。

两篇看下来总结一点:仙宫太CAODAN!

这两篇sy 老福特都有,我就不放链接了。

评论(16)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