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屋顶上的猫

锤基扫文记录(十八)

月骸 by 杀马特之家 (锤基,grandmaster/Loki,政治联姻)(更新了一下结局感想)

https://namahamuoishii.lofter.com/post/283fb0_11cb832f

这篇随缘也能找到。

这是一篇非常特别,酸爽又虐心的文。超级好看。当然了如果你是菊洁党,不能拆cp的朋友可以止步了。大概在很多人眼中这文三观非常不正,Loki婚内出轨,和两人都有性关系。

这文中的Loki的身世很惨,从出生便是被诅咒了的。奥丁捡了他以为能利用他来对付约顿海姆。后来发现没有用就把他嫁给高天尊来换取高天尊的保护。自始至终都没有给过Loki一点儿父爱。

Loki深爱哥哥,锤锤也爱他,但锤的爱简单任性,是一种孩子气的天真,他给不了弟弟想要的,甚至会让弟弟陷入险境。Loki只能靠自己在陌生的环境里,在强大的令人琢磨不透的高天尊身边挣扎求生存。

再来说说高天尊,作为宇宙长老看尽世间一切,锤基的那点感情纠结以及奥丁的算计对他来说都不叫事。他追求一切有趣的事物,所以喜欢Loki这个聪明漂亮又口是心非的小家伙。他宠他助他,引领他享受感官上的欢愉。他给了Loki生命中全新的体验,他甚至不介意Loki和哥哥偷情。看文时一直替Loki捏把汗,好怕老高啥时候翻脸。没想到从头至尾老高都是温柔的糖爹形象。私心好希望Loki一直和老高在一起。

昨天这文完结了,本以为锤基苦尽甘来,结果基就这么毅然决然的选择离开哥哥。猝不及防的一口玻璃渣,虐的我说不出话。可是过后想想这样的结局才合情合理,这才是Loki会做出的选择。经过这么多他也在成长,继续委屈自己,乖乖做哥哥的小媳妇不是他的风格。不得不佩服作者太太的高明。其实自追这文起从头至尾都没猜对过剧情,哈哈。

太太说今天还会更个后记。我还是希望多年以后Loki能够回来,毕竟哥哥是他的家。期待!

结局太棒了!美好到再次泪目。基妹创造了自己的世界,不为任何人活,只做自己想做的!老高这人生导师对他影响影响至深。

另外作者还写了一篇浮星的短篇,雷神三的情节,cp同上。也是超好看。超还原,看完鼻酸,哥哥就是Loki的宿命,永远逃不掉。



评论(11)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