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屋顶上的猫

【锤基】上次那个杀夫夺妻梗的续

倔强又哭包的基妹特别美味,就爱看他被欺负的泪水盈盈的样子。我是不是很变态?哈哈哈
再次安利米酒太太💕💖

米酒:

一想到可以虐一下小寡妇就觉得很兴奋。
应该是没有灭霸XLoki的,有也不会发出来嘿嘿



泰坦人占据阿斯加德的第三天,Loki见到了他们的国王。

说见有些过于体面,两个士兵用锁链拖着这位前王后,锁链尽头连着紧锁Loki双手的镣铐,另有四个士兵在他身后防卫。他们看他的眼光充满了厌恶,因为Loki保持了他约顿人的形态,他想这模样说不定会让泰坦人倒胃口。这几天他被关在塔楼里,得到的消息相当有限,但Loki强迫自己保持镇定。周边一个阿斯加德人都没有,想必全被赶出王宫,或被屠杀殆尽。Loki昂首阔步,直到他们将他带到了国王Thanos面前。

这位泰坦人中出了名的“疯王“身高九尺,强壮得像一座铁塔,此刻正坐在Thor坐过的王座上,饶有兴致地打量着眼前这位出身约顿的王后。

Loki身后的卫兵推了他一把,想让他在疯王面前跪下,Loki向前扑了一步,随即站稳了身体,高傲地抬起头,血红的双眼瞪着坐在Thor王座上的泰坦人,嘴角微微翘起,露出了一个蔑视的笑容。他知道自己该低头求饶,该不计代价地活下去、或许能得到一点关于Thor的消息,但看到那泰坦人坐在Thor的位子上,Loki简直要发疯。若不是身上的镣铐,他相信自己会扑上去要那疯王付出代价的。

Thanos显然明白Loki的想法,他一只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在金扶手上滑来滑去:“小约顿人,“他的声音低沉,震得Loki双耳嗡嗡作响,“你的丈夫已经死了。“他摊开手,让Loki看自己不知道染了多少鲜血的手掌,“就死在这只手下,你打算怎么办呢?“

Loki的眼睛红得像是一片烈焰,他对着王座上的敌人露出獠牙,他不在乎四周一片嘲弄之声,不在乎泰坦人轻蔑地叫他“野兽”,Thor不在了,这是眼下他唯一在乎的事情。

“冷静点,约顿人。”Thanos举手示意,便有士兵用力拉扯Loki镣铐上的锁链。Loki依旧凶狠地盯着疯王,而对方只是兴致盎然地打量着他:“你该庆幸我留下了你的性命。”

Loki嘶声冷笑:“你让我活着不过是因为有利可图,拿到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的王位之后你自然会杀了我,我要庆幸什么?”

Thanos笑了,似乎并不觉得冒犯:“一个有点智慧的约顿人,这很有趣,足够让我微笑了。”他用品评货物的目光打量Loki蓝色的身体,“鉴于你能逗我发笑,约顿人,我给你个选择。剩下的阿斯加德人,你想要他们活命吗?”

这是疯王的一个游戏,猫戏老鼠,Loki再清楚不过。他没有什么选择,Thor不在了,国家已经沦亡,泰坦人的铁蹄踏遍九界,下一个就是约顿海姆。Thanos似乎并不在疆土,他显然只喜欢掌控与征服,Loki不能将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交到他手上。在那一瞬间,他想起了许久以前与Thor分享的一个夏日午后。那是他们刚接受彼此在生命中的角色并终于和解之后,年轻的国王与王后离开宫廷,偷了一段只属于他们的时间。他们换上粗麻制成的衣物,脱掉王冠和华丽的装饰,骑着马一路飞驰,直到来到一处Thor少年时常去消遣的所在。他们站在高台上居高临下眺望远处的金宫,那日天气极好,天空晴朗得像是Thor的双眼,他在万里晴空之下拥抱Loki,亲吻他被风吹得凌乱的黑发。他对Loki说,“我从未想过有朝一日自己会站在这个位置上,Loki,但我很高兴你能与我一起分担。”

愚蠢的国王啊……甜蜜的回忆让Loki在心中感叹,感叹Thor即使不在,依旧能左右他的思想。他没办法从这宿命中逃脱,阿斯加德,确切地说,阿斯加德的人民是Thor唯一的牵挂,而Loki必须替他照顾她们。他恨Thor给自己留下的烙印,更恨他就此离去,无数个念头在他脑海里盘旋,最终他用残留不多的法术让自己恢复阿斯加德人的面目:苍白的皮肤以及绿色的眼睛,依旧与泰坦人很不相同,但从那些士兵的反应来看,似乎比他的本体更有吸引力些:“也许我们可以达成某种协议。”他平静地说,双手垂在身前,看起来恭顺无害。

“也许。”Thanos不置可否,只是挥了挥手,于是Loki被带回了黑暗的塔楼。在Thor执政时,这栋塔楼被用来关押重犯,但Thor御下的阿斯加德其实相当和平,塔楼空废了许多年,诸般设施早已荒废,显然泰坦人也没有善待囚犯的习俗,Loki只能得到不规律的食物和饮水,两样都很难达到食用水准,但Loki依旧尽可能地多吃一些。他的身体在索求,最后一夜Thor留下的种子已经开花结果,阿斯加德失去了她的国王,却得到了一个王子。塔楼终日不见光,除了守卫的嘲讽戏弄,Loki听不到任何声音。他不在乎泰坦人如何对待他,只要Thanos用得着他,他就不会死,这才是最重要的事。窗外成群的渡鸦飞过,它们嘶哑的叫声让Loki心里烦躁不已,日子一天一天过去,Loki在塔楼里看了十几次日出日落,士兵们再次将他带了出去。

这比Loki想象中快得多,他想也许Thanos并没有传说中那样睿智,然而事实证明Thanos疯子的称号并非虚得,泰坦人并未将Loki带到王宫之中,恰相反,他们将他带出塔楼、带到了处决囚犯的广场,广场四周聚满了阿斯加德人,各个伤痕累累,用绝望的目光看着高台上端坐的Thanos与被押来刑场的Loki。

断头台许久不曾使用,Loki曾对Thor开玩笑说他这个国王太过英明,连断头台都生了锈、刽子手都失了业。彼时Thor正把他压在床褥间亲吻,手指深陷进他的身体,让他沉浸在渴望与快感之中不可自拔。如今断头台被打磨得闪闪发亮,Loki自己倒成了要被处决的第一个囚徒,这事儿实在是太过讽刺,Loki甚至笑出了声。

阿斯加德人望着他们的王后:Loki看起来十足符合落难的形象,他多日未曾盥洗,身型削瘦,颇有些形销骨立的模样,并不比他的臣民体面太多。可他在笑,他看着他的臣民们,看着Thor留下来的遗产,他不合时宜地想起了Thor的亲吻,一只手无意识地搭上了小腹,在绝望之中反而看到了一丝希望。反正Thor常叫他不守信用的小骗子,早点去见Thor也没什么不好。台下异常地安静,有几声轻微的哭泣声,很快在泰坦人蛮横的怒骂中安静下来。Loki被带到Thanos面前,他站得笔直,扬起下巴,用轻蔑的目光看着疯王,Thanos看起来十分愉悦:“约顿人,”他说,声音分外洪亮,足以传到每一个阿斯加德人耳里,“让我们来谈谈那个协议,告诉我,你想要活下去,还是荣誉地追随你的国王?”

喔。

Loki的脸痛苦地绷紧,他的肩膀在颤抖,Thanos并不想杀他,他不在乎Loki的死活,因为Loki不过是一个象征,象征着阿斯加德人最后的意志与希望。那才是Thanos想要夺走的,他要毁掉阿斯加德人的希望,让他们知道他们万能的雷神不会再返,而他们的王后也不过是一个贪生怕死的小人。Loki的眼眶发红,冷汗打湿了他的脸庞,泪水在他眼眶中打转,整个广场刹那间安静到了极点,除了渡鸦翅膀震动的声音之外什么都听不到。

Loki当然不想死,但他更不想活着。

他背后站着阿斯加德,他感觉到他们的目光要将他单薄的身体烧穿了,他的双耳嗡嗡作响,紧咬牙关勉力镇定。他再也看不见泰坦人,断头台,阿斯加德的子民,一切在他眼中成了灰茫茫的一片虚无,恍惚中Thor的身影出现在眼前,他看起来就和年轻时一样英俊:他的红色披风在朝阳下飘舞;他的金发如黄金般闪耀;他握住Loki的双手亲吻,双眼饱含爱意;他把Loki搂进怀中,他亲吻Loki的额头和双眼:“活下去。”他说,他的身影消失在迷雾中。Loki张开眼睛,他听到了愤怒的斥责声,来自他的臣民,来自残存的阿斯加德人。

“无耻”“懦夫”“背叛者”,人群咒骂的声浪一声高过一声,但Loki再也听不见了,他脑海里剩下的只是Thor轻柔的恳求:“活下去”,在最后的那个黎明,他的兄弟,他的丈夫,他的国王请求他活下去。Loki仰头望着高高在上的Thanos,从手指上摘下Thor留给他的印章戒指递上去。

“我要活下去。”Loki坚定地说,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泪水充盈了双眼,并非恐惧或耻辱,他只是想着Thor的笑容与亲吻,只要活着,希望会再次降临。他背对着他的子民,承受了他们的高声怒骂,对疯王低下了高昂的头颅。

评论

热度(463)